荼白

是 “荼” 不是 “茶”
冲呀:荼白 微博:向晚kingslayer
不要连续点赞作品,谢谢!

致我最爱的 傲骨贤妻 一些感想

最近又开始继续看傲骨贤妻了,想写一些感想。我真的超爱这部剧,剧情充满了智慧,把社会现实和人性表得淋漓尽致,极尽所能地在表达律师的行业现状和政治的复杂性。

Alicia是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了,美丽又端庄,聪慧又机敏。她是勇敢的、正直的、善良的、富有亲和力的,哪怕是作为一个需要工于心计的律师,她依然有自己坚守的原则和底线。

Alicia是新时代的独立女性,工作能力超强,天生适合做律师;有思想有主见有原则,不会轻易原谅犯错的丈夫,不对他给予教训誓不罢休。但她也有着传统女性的优点,她是一个好母亲,她深爱自己的孩子,时时刻刻都在保护自己的孩子;她重视家庭,在家庭遇到困境时挺身而出,在家人需要自己时永远会站出来帮忙。

在我看来,Alicia的丈夫配不上她。在感情线上,Alicia和Will真的是天作之合,势均力敌,彼此独立,彼此欣赏。Will对Alicia的爱是学生时代那种最纯真的爱,他是心疼她的那个,他是永远帮她的那个,他真的好爱她。而她,在我看来,也是爱他的,真的好爱他的。

Alicia看似传统女性的坚守下,其实是有着一颗火热的心,她在她看透了她丈夫的不忠之后,会释放自己而不是压抑自己,太酷了。但她又不是毫无底线地一直释放下去,因为Alicia是深爱孩子的、有原则的,这就是我爱她的原因。

再说一句题外话,在工作上事业上,Will跟Diane真的是绝佳拍档,运筹帷幄之中,决胜千里之外。我亲爱的律师们,真的是太聪明了,太聪明了,以至于我看剧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竖起大拇指。
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